返回顶部

医疗丨省医院房颤中心项目建设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25 18:12:52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田珊  

1月24日,据了解,四川省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启动曁四川省房颤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签约仪式将于2月2日上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召开,该院房颤中心项目建设也将正式启动。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中国房颤患病人群众多。据统计,房颤患者已超过1000万, 房颤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急剧增高,尤其在老年人中很常见,65岁以上人群可达5.9%。其实临床上青壮年患者也不少,房颤拖延一久,治疗起来就相当困难,房颤最大的危害之一是形成血栓,导致脑卒中。该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轻者影响生活质量,重者可致残致死。

2017年,在武汉举行的第八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7心房颤动高峰论坛上,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首批170家医院获授牌“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我省共有省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入选。

据悉,2月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还将在门诊大院进行大型房颤免费义诊活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