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经|印纪传媒启动重组消除质押风险

发布时间:2018-02-23 20:2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李龙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龙俊)因为股价下跌,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文革与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印纪华城投资中心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2月2日印纪传媒停牌。2月23日该公司公告称,已解决平仓风险,同时公司宣布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并继续停牌。

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是指,股票所有人将所持股票质押给贷款人获得资金,当股票价格跌到一定程度时,贷款人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将强制卖出股票。近期股市下调,多家上市公司已出现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印纪传媒公告显示,在遭遇平仓风险后,肖文革转让了1.07亿股股票给安信信托,回笼资金13.6亿元。并通过补充质押物等措施对平仓风险进行了处理,目前已消除平仓的风险。

不过,印纪传媒2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肖文革所持有印纪传媒公司股份数量目前为8.61亿股,累计被质押股份达到8.58亿股,其所持印纪传媒股份99.65%被质押,未被质押的筹码已所剩无几。

如果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有可能出现新的平仓风险。该公司23宣布启动重大重组,拟收购镜尚传媒有限公司,公司宣布停牌,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预案。公司后期股价走势,将与重组进展密切相关。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