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经|京东便利店有啥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22 20:5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敬松 曾小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敬松 曾小清)“京东的零售智能终端是标配吗?”“便利店如何综合采集消费者信息数据的?”“加盟一个京东便利店需要多少钱?”......3月22日,在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来自江油的某企业代表宋柯被京东便利店里的智能终端所吸引,连连发问。

类似宋柯的观展商有很多,而京东无人称重结算台、智能广告牌、慧眼大数据系统等一系列零售“黑科技”究竟是什么样?

无人称重结算台

能自主工作的“收银员”

原来,在京东便利店的背后,有一套技术系统,名为智能门店解决方案D-Mart。

在该系统中,无人称重结算台能根据包括水果、蔬菜等京东商品的实拍图像,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获取商品信息。

同时无人称重结算台内搭载的重力感应装置,能准确判定散装商品的重量和价格。而相比大型超市里常见的自助称重台,它能减少用户选择商品的操作,同时,成本只比传统自动称重台增加10%以内,更有利于加速无人便利店和大型超市的商业化。

在支付环节,无人结算台还能为开通了京东支付的用户提供“刷脸”支付功能。“刷脸”验证后,它能自动识别用户账户并从账户中扣款,如未开通此功能,也可通过扫二维码完成支付。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成都,糖酒会,看稀奇,黑科技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