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传赵子忠:短视频开创城市文化形象传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强  

四川日报网消息 近日,“短视频中的文化交流和城市形象建构”主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各界学者,就如何发挥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价值和用户优势进行积极探讨,并思考、探寻城市形象建构和社会形象传播的新方式。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子忠

在研讨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子忠说,城市形象的多元化传播与广告有所契合,站在广告的角度来看,短视频传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游客数量、提高收入和提高城市形象。相比起传统的传播模式,短视频传播的预算更低。以抖音网红城市——重庆为例,赵子忠认为城市短视频应该先从量入手,在保证基本量的情况下,加入更多生活信息表达,例如重庆的饮食特色、生活娱乐和街拍视频,形成一个多元的传播内容和多元的内容需求,打败单一内容对单一需求的模式,颠覆原来集中式的传播模式。

就各地旅游委如何利用好短视频平台、进行城市形象传播等问题,赵子忠表示,要走群众路线,认真分析、研究短视频用户尤其是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和偏好特点,将短视频上的城市传播与各景点、各城市诉求的需求相匹配,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城市文化符号内容,辅以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出自己所在城市的独特之美,打造城市短视频名片。

据抖音近日发布的国庆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抖音用户在全国范围内共发布超千万条“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亿。其中,抖音上“打卡”北京的视频总播放量接近10亿,居于全国首位,“打卡”天安门广场的多条短视频成为当日抖音最热“打卡”视频。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