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天内拨打600多次110、122 男子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18-01-09 21: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一天内打110次数超过600次,这应该是骚扰警察新纪录吧。1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通报一起典型案件。

2017年3月28日凌晨2时开始,嫌疑人卿XX,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在短时间内反复恶意拨打110、122共计600余次,对110接警台工作造成严重干扰。

获悉该恶意报警情况后,辖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迅速侦办该案,案侦民警经调看分析大量监控视频和提取当日报警单,迅速循线出击,于3月30日,在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桂花村2组将卿XX挡获,嫌疑人对其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10电话是群众的生命线,2017年12月1日的一个110电话就救人一命。

警方通报,2017年12月1日下午14点55分,泸州一男子向成都110报警台报警,称在成都居住的一位朋友发短信告诉自己,说自己已喝农药自杀了,现朋友电话已关机。

此警引起接警员的高度重视,快速询问完有效信息后,立即指令辖区分局巡组赶往现场处置,随后通知了消防人员与救护车到场,做好救护准备。警察到场后核实,该男子已开煤气自杀,120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这起异地报警,因救援及时,成功阻止了一起自杀的悲剧。

链接:如何正确拨打110

群众报警时一定要在就近的地方报警,越快越好;报警时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突然发生的事(案)件导致自己紧张而言语不清;报警内容要真实,不准谎报警情;报警时要按接警员的提示提供所在准确位置,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报警后若无特殊情况,应在报警地点等候警察到来。当拨打110电话出现排队、等候现象时,请您不要忙于挂断,根据语音提示稍候片刻,接警员会及时受理。

对于报假警、骚扰报警等行为的处罚?

110报警电话是为群众应急服务的特种电话,群众打电话报警必须如实反映情况,对于故意报假警或用电话骚扰报警中心工作,公安机关将迅速查证,查证属实,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进行警告、罚款、治安拘留;对于扬言报复社会,威胁公共安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家长和学校也要教育儿童不要以打假警电话戏耍取乐。

110报警定位标识情况(杆体定位)

杆体定位系统是一种辅助报警手段、对迷路的、说不清楚街道名称的市民和外地人特别方便,使用杆体定位系统能精确定位,大大提高处警效率。在我市绕城高速以内的数万余根路灯杆、交通标识杆、天网杆上喷涂有110标识的7位数字,市民只需报出杆体数字,110便能准确定位其报警所在地。

备注:请注意要在杆体上喷涂“110”警用标识和7位数的编号的才可以使用,报警时以竖行排列方式向接警员报号码。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