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人看病更便宜了!医用设备检查费降了

发布时间:2018-01-11 16:2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梁洪源 摄

四川在线消息(周晓琪 记者 伍力)1月11日,记者从南充市发改委获悉,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结合南充实际,本月起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进行结构性调整。

据了解,本次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旨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一是着力让药品回归治病功能,全域取消药品加成,所有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原药品加成收入的80%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20%由财政补助,确保不增加群众负担、不降低医务人员合理收入。

二是着力让医生回归治病角色,建立医务人员药品耗材使用公示制度,每季度公开药品价格、用量、药占比等信息,对“开大处方、滥检查”的医生进行公示、约谈。

三是着力让医院回归公益性质,调整降低CT(X线计算机体层)、MRI(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费用,适度提高护理费、诊查费、手术类等115项体现技术价值的服务价格,增设药事服务费,有效优化公立医院收入结构。

“大型设备检查费用本次有所下调,让医院能够为更多群众服好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磁共振平扫每个部位:三甲医院降低63元,三乙医院降低137元,二甲医院降低129元,二乙医院降低120元;磁共振增强扫描每个部位:三甲医院降低31元,三乙医院降低68元,二甲医院降低64元,二乙医院降低60元;CT平扫每个部位:三甲医院降低14元,三乙医院降低32元,二甲医院降低30元,二乙医院降低28元;CT增强扫描每个部位:三甲医院降低18元,三乙医院降低39元,二甲医院降低36元,二乙医院降低34元。

同时,为了不降低医务人员合理收入,让医生回归治病角色,本次调整中,在综合医疗服务类、手术治疗类、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价格也有所调整,以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总的来说,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检验类费用降了,医务人员诊疗费用涨了。”该负责人说。

标签:看病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