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工商2017查处虚假违法广告2022件

发布时间:2018-01-15 13: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1月15日,四川省工商对外公布:2017年四川全省广告经营额为175.72亿元,较2016年增长22.74%,广告经营单位2.98万户,从业人员达14.05万人,广告业发展势头良好。四川工商强化广告市场监管形势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国家广告数据中心和全省广告监测中心,优化广告监测工作,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高压态势,全年共监测广告730.92万条次,查处虚假违法广告2022件。

2017年,四川工商加大对 “五大类”(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房地产、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以及非法集资、收藏品、招商加盟等重点领域的广告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广播电视虚假违法广告和违规养生类节目专项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广告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等8项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全省虚假违法广告大幅减少,违规养生类节目退出荧屏声频,广告播放秩序明显好转。

特别是7月至10月协调省卫计委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对全省1143家医疗机构以及2525家生活美容机构发布广告进行了监督检查,严格审查市场主体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发布的广告和宣传内容是否严格按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有无超经营范围,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现象发生。行动共检测搜索引擎75个、网站972个、QQ群146个、微信群146个,出动执法人员4678人次,检查医疗美容广告1695条,现场责令拆除、撤销违法医疗美容广告92条、互联网医疗美容广告894条,责令整改17条,对涉嫌严重违法医疗美容广告立案38件。

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发现,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或个人通常以美容沙龙、微信群线下活动等方式开展活动,更具隐蔽性,违法场所多藏匿于居民小区、普通美容店等地,选择顾客人群更具针对性,指向性强,很难监测发现。四川工商呼吁爱美人士要正确识别、主动拒绝、积极举报资质不合格、违法、欺骗消费者的医疗美容广告和美容机构,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信誉良好的美容机构消费,拒绝“危”整形。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