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什么工作最好找?答案是保安、普工……

发布时间:2018-01-16 16:2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上一个季度哪些岗位最好找工作?答案是市场销售服务管理人员、普工、保安等。1月16日,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第4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全省岗位需求增幅较大,人力资源市场供不应求。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第四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共提供岗位59.54万个,但实际登记求职的仅50.54万人。去年四季度的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提供的岗位数也远高2016年同期53.89万个岗位数,表明随着经济的向好发展,市场就业岗位越来越充足。

那么在59.54万个岗位中,哪些岗位最容易找工作呢?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说,市场销售服务管理人员、普工、保安等类人员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驾驶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会计助理、出纳员等类人员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此外,随着岗位需求增幅较大,为及时补充员工,部分用人单位降低了对求职者职称或技能等级的要求。从全省岗位需求来看,仅16.84%的岗位对职称或技能等级提出了明确要求,环比下降1.52个百分点,其中,对技能等级有要求的占8.88%,对职称有要求的占7.96%。

从求职者所学专业分布看,去年第四季度求职人数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是:土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机械类、电子/电气类、工商管理类。从市场需求专业看,第四季度用人需求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为:市场营销类、电子/电气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机械类、土建类。其中,市场营销专业已连续7个季度排名专业需求前三位。

第四季度第一、二、三产业岗位需求比重分别为3.25%、37.27%和59.48%。虽然本季度第三产业需求比重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60%左右。省人社厅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第一、二产业岗位需求持续下降,第三产业岗位需求呈增长态势,我省就业岗位正逐步由传统的一、二产业向以科教、社会管理、服务业主导的第三产业转移。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第三产业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标签:人力资源 就业 找工作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