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抽检通报:泸州海潮酱油菌落总数超标90倍

发布时间:2018-01-16 16:2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周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菌落总数超标、铬、铅等重金属超标、检出违禁物氯霉素……1月16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获悉,在该局公布的2018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显示,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品添加剂等30个食品大类,共计3674批次产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6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记者查阅抽检信息发现,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酱油、香肠、烤肉及食用农产品等方面,其中由泸县海潮中心供销合作社酱园酿造厂生产的海潮牌晒缸黄豆酱油菌落总数达到了惊人的2700000CFU/mL,比规定的标准值≤30000CFU/mL高出了90倍,“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除此之外,绵阳新一点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绵阳新一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点”牌白醋,总酸检出值为1.94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威远县新店镇文丰食品厂销售的标称威远县新店镇文丰食品厂生产的“银金崇”牌中式香肠,氯霉素检出值为0.20μg/kg(不得含有),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江油市新兴乡刘氏烤肉制品加工厂销售的标称江油市新兴乡刘氏烤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永延”牌刘氏烤肉(原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1000004200000280000032000002700000CFU/g,仍然超标严重。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成都、泸州、绵阳、遂宁、内江、宜宾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在2018年4月11日前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