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遂渝高速上突发疾病 交警7分钟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18-01-17 17: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杜思余 记者付真卿)1月16日18时20分许,高速交警五支队三大队民警陈虹佩、辅警曾超在遂宁收费站执勤,正前方开来一辆川B牌照的轿车,车上跳下一男子,着急地向交警求助:“我父亲快不行了,但找不到医院!”陈虹佩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上一位老人表情痛楚、呼吸微弱、情况万分危急。来不及多想,陈虹佩立即拉响警笛,护送着轿车向最近的遂宁市中医院疾驰。

轿车司机姓刘,绵阳人,是患者儿子。这次带着父亲从绵阳来遂宁是为了走亲戚。一路上,父子俩还有说有笑,没想到,快到遂宁时,父亲突然赶到呼吸困难,表情痛苦,几近昏迷。

陈虹佩驾着警车闪着警灯,带着轿车一路疾驰,另一组交警在遂宁市中医院门口疏散社会车辆,医生和护士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在门口。

从遂渝高速遂宁站到遂宁市中医院门口,约8公里,6组红绿灯,平时畅通时耗时需20分钟。而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为争取时间,陈虹佩一路上拉着警笛,用喊话器大声呼叫“抢救病人、车辆让行”,带着轿车一路疾驰,沿途的社会车辆也非常配合地让开生命通道。

在警民协力之下,老人被及时送到遂宁市中医院门口。抵达时,陈虹佩看了下手表,18时27分。在高峰期7分钟跑完20公里拥堵路段。经诊断,老人是突发心肺疾病,好在抢救及时,目前情况已较为稳定。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