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出入境办证:次要资料不齐可先容缺受理

发布时间:2018-02-01 15: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郑雨馨 记者 刘宏顺)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由出入境部门将先予受理,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的不影响后续取证,2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再次公布一批便民新政。

春节来临,成都将迎来新一轮办证高峰,但今年办证却将更加方便。2017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出入境位居各大警种之首,而在此前“我最满意的出入境窗口”测评中,成都排名全省第一。2月1日起,成都推出的5项便民举措有哪些,快来点开看看吧。

一、“容缺受理”服务

有主要证件就能办证

新政内容:

出入境“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向成都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由出入境部门先予受理,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再由出入境部门审批办理的一项便民措施。

实施时间:2月1日起

权威解读: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解释,主要证件是指能够证明申请人个人信息与居住信息的证件,如户口本、身份证,而且补资料的时候,可以不是本人来,可以委托他人代交。“因为法律法规不熟悉,一些群众申请资料不齐,但主要证件齐全,如果这样也打回去,群众来回再跑几趟,非常不方便,老百姓意见很大,于是我们出台了这条政策,今后的资料收集将更加人性化。”谢勇说。

二、缩短办证时限

新政内容:

1、成都所有22个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置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受理全市覆盖。

符合自助受理条件的成都市户口居民或省内按需申领地区户口居民持卡式港澳通行证、卡式台湾通行证申请旅游签注的,可于工作时间前往以上大厅自助办理,取证时间由公安部规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立等可取。非工作时间还可前往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成华区、新都区出入境办证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立等可取;

2、持有成都居住证的外地户口居民(登记备案人员除外),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在工作时间内向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申请旅游签注的,办证时限由两个工作日缩短为立等可取;

3、无成都住居证不符合立等可取办证条件的申请人,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办理旅游签注,时限由公安部规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实施时间:2月10日起

权威解读:外地居民即使没有成都居住证,也可以在成都申请出入境证件,或进行相关证件的二次签注。但成都出入境特地提醒,无成都居住证的外地居民申请外出旅游时,只能申请团体旅游签证,不能申请自由行,此外不享受签注立等可取,时限为3个工作日。

三、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提前半小时开始服务,为群众提供咨询、照相、取号、发证等服务。

政策解读:以往成都出入境上班时间为早上9点,但为避免群众等待时间太长,早上8点半开始,出入境大厅便开始营业。

此外警方表示,春节来临,气温接近零度,群众在外等待容易着凉,早上8点开始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就将开门,让等待的群众就可以进入大厅避寒,这比此前的开门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

四、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设立人才绿卡终端机,人才绿卡持有人可通过该终端机打印人才绿卡凭证,享受在人才绿色窗口优先办理出入境证件等服务。

五、经国家人才主管部门备案的政府引才计划引进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持R字签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以及持“蓉城人才绿卡”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签证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理居留证件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标签:出入境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