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开通首条无人机邮路 8分钟送党报到边远村

发布时间:2018-02-01 15: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秦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嘉 记者 秦勇)“起飞!”1月31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莲花镇邮递所,工作人员点击手机APP按钮,一架载有《四川日报》、《自贡日报》和包裹的无人机升空,向莲花镇葛麻村飞去。从镇上到葛麻村邮政接收点有4.7公里,8分钟后,无人机稳稳降落在村里的既定“标靶”位置,这标志着自贡首条无人机邮路航线开通。

据了解,本次使用的无人机最大载重15公斤,服务半径20公里至30公里,飞行高度在80米以下。莲花镇邮政营业所负责人唐凯告诉记者,葛麻村的道路窄,多坑洼,从镇邮递所到村接收点,如果人工投递,需要30多分钟车程。现在采用无人机投递,仅需8分钟,运输成本节省将近40%。

自贡部分乡村尤其是偏远地区,受高山丘陵、河流地貌影响,陆地邮路狭窄陡峻,曲折环绕,传统的“人+车”等配送模式效率低、成本高,个别地区的邮递件甚至难以送达,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当地村民接收邮件、快件。

无人机乡村邮路主要是借助于无人机这一先进的运载工具,打造“空中邮路”,弥补传统邮路的短板,通过“天地联合”的“立体式邮路网络”来畅通乡村物流,解决农村投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下一步,自贡还将陆续开通多条无人机邮路,力争“空中邮路”覆盖全市偏远地区。

标签:无人机 邮路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