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这个春天随“天府春花节”去赏花吧

发布时间:2018-02-05 16:4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2月2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对外发布消息:从2月持续到4月中旬,成都市开展“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2018年天府春花节”活动。

据介绍,内容主要分两方面:一是以“全域增绿”为基底,依托现有自然资源条件,以5+2城区为核心,延伸到11+2重点区域,各区(市)县共同参与,以增加花卉配置等方式,对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以及主要道路节点、赏花基地开展氛围营造;二是植根悠久的花木历史源流,立足深厚的群众基础,重开以“青羊花肆”为代表的五个迎春花市,开展插花、盆景、家庭园艺等系列园林活动。

按照规划方案,成都市内各公园及主要赏花节点、花卉组团、赏花点共计摆放鲜花近44万平方米(2000余万盆),参与此次春花节的市郊赏花基地共计近5万亩,预计在城市公园中举办59场园林活动。

中心城区到郊区的7条赏花路线

城区内各主要公园组成的9个赏花组团

三春花时与赏花地

2月孟春时节,梅花、杏花为时令主打花卉,成都赏花主题为“萌宝春游、蔚然花海”——位于龙泉驿的蔚然花海将于2月15日至3月2日举办“龙泉驿区大庙会”,将太空花卉观景与各地民族文化、特色美食相融合,营造出“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新年新气象氛围。

3月为仲春,将是春花盛放的高潮时期:上旬有玉兰花、梨花,中旬有桃花、樱花,下旬有油菜花、郁金香。赏花主题为“望江春色、淡粉梨花”——望江楼公园于2月中旬至3月底举办赏花活动,既可沿河赏杏梅,又有盆景展销及制作体验、薛涛笺制作体验等互动体验类活动;东湖公园则将举办公益性画展和年画艺术展。新津县梨花溪于2月中旬至3月底是梨花最佳观赏期;花舞人间于2月中旬至3月底观赏杜鹃花、郁金香等。3月至5月,举办成都新津第十九届梨花(杜鹃花)节。简阳市周家乡将于3月至5月举办桃花节。

4月为季春,海棠、杜鹃花开正浓。赏花主题为“浣花诗意、樱花如雪”——第28届龙门桃花节将在桃花沟景区举行,时间为3月初至4月中旬。位于新都的漫花庄园将举办郁金香花节、樱花节、牡丹芍药节。青白江第九届樱花节将在凤凰湖湿地举行。

26个公园举办59场活动

城市公园观花节点,共有26个公园预计将举办59场活动;小游园、微绿地观花节点共有66个;主要道路观花节点共有45个;赏花基地观花节点共有22个。

“5+2”城区的赏花重点中,要求每个区着重塑造凸显“绿满蓉城、花重锦官”主题的观赏点,包括公园1个、道路2条、游园2个。

2月9日,成都市将在文化公园举行“2018年天府春花节”启动仪式。届时,将有统一着装的50名花仙子骑游到社区、地铁站、主要人流集中的地方进行现场宣传。

4月中旬,“2018年天府春花节”将在文化公园举行颁奖仪式。现场将揭晓最佳组织奖、最佳专项奖、最美道路景观、最美街头游园、最美公园景观、最美观花基地园林景观手绘大赛金银铜奖各一名,以及花市活动参与商家特别贡献奖。

五大活动聚焦花事热点

五大活动贯穿“2018年天府春花节”,分别为:迎春花市、园林故事会、园林景观手绘大赛、插花花艺秀、天府春花节论坛。

迎春花市:2月9日至2月12日,成都将恢复设立5个花肆,分别是青羊花肆(文化公园)、锦江花肆(望江楼公园)、少城花肆(人民公园)、百花潭花肆(百花潭公园)、温江花肆(花木交易中心),届时将有30多家商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园林故事会:依托城市公园,面向市民开展与园艺知识讲授、园艺文化传播相关的公益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为园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植物园计划开展“传授家庭养花技术美化蓉城百姓家园“的活动,征集市民200余人参加;百花潭公园、植物园分别开展川派盆景技艺和园林园艺体验教育进校园活动。

园林景观手绘大赛:2月中旬至4月中旬,以“我心目中的园林城市”为题,完成城市公园、小游园、道路节点等与城市景观相关的手绘作品。

插花花艺秀:3月18日至3月27日,在百花潭公园举办一年一度的插花艺术展。

天府春花节论坛:4月中旬,全国风景园林行业高端人士聚集成都,研讨城市园林艺术。(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供图。)

标签:春花 赏花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