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要完成“四型监狱”建设主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8-02-09 21:3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平安、法治、信息、文化“四型监狱”,是多年来四川监狱建设的目标,有一系列的硬任务、硬指标。2月9日,记者在全省监狱“全面深化治本安全,全力推进‘四型监狱’建设”会议上获悉,这个目标即将实现,今年我省要完成“四型监狱”建设的主要任务。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表示,在平安监狱建设上,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推进监狱分级分类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违禁物品管理,全面加强安全处置能力。在法治监狱建设上,将全面开展法治监狱验收,对不达标、不合格的,坚决落实整改,直至达标合格。在信息监狱建设方面,将强化基础建设、加速集成融合、深化互联互通。在文化监狱建设上,要全面完成文化监狱试点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文化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深化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展示四川监狱好形象。

刘志诚说,2018年监狱各项工作将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统揽,以落实治本安全观为抓手,围绕建成“监管安全可靠、执法精准文明、管理科学高效、文化独具魅力、队伍充满活力”的新型现代监狱和实现全面一流目标展开。四川监狱将推进分级处遇试点,落实严惩训诫机制,依法扩大假释适用,推广内视观想、循证矫正等改造方法,不断提升改造科学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教育改造转型升级,推动治本安全观落地落实。

过去一年,全省监狱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果。一年来,全省监狱没有发生一起影响监狱和社会稳定的安全事故、执法案件和不稳定事件。同时,罪犯改造和规范执法取得长足进步,监狱依法治理和现代管理水平显著增强,信息技术和监狱保障持续升级。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