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21市州5年内房地产“计税毛利率”出炉

发布时间:2018-02-14 13: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魏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2月13日,记者从省税务部门获悉,四川确定5年内的房地产项目计税毛利率,标志着房地产项目企业所得税的预缴制度走向统一。其中,成都市的房地产项目计税毛利率为20%。

“计税毛利率”是啥?

“计税毛利率”,指房地产企业预售时,税务部门由于成本暂时无法计算而预估的毛利率。

简单来说,一般房地产企业会在竣工前预售,按规定应预交企业所得税,由于当时无法核算建房成本,更无法得知实际利润额,这时,企业应按税务部门规定的一个毛利率——即“计税毛利率”来计算利润,并预征企业所得税。 “

“计税毛利率”是多少?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全省将按新的计税毛利率统一执行。其中,成都市开发项目定为20%。

此前,一座城市内不同区域的计税毛利率不同,国税和地税管理的企业也存在差异,使不同企业在预交时执行的政策不同。以成都为例,由于各区域地段和建房成本不同,计税毛利率也不等,导致企业间政策执行不一致,尽管不影响总体税收,但易影响国家税款的及时入库。

除成都外,我省各区县地区从7%到20%不等,如泸州、自贡房地产开发项目按20%,遂宁、广安则按15%。而属于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危改房的,全省计税毛利率则统一按3%计算。

“计税毛利率”对企业有啥影响? 

“无论企业所得税的预缴税款发生何种变化,均不会影响企业的总体税收负担。”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称。

原来,这是因为当计税毛利率的统一确定后,企业在过完年后进行汇算清缴,多退少补”——即由企业先预缴税款,税务部门年后再根据上一年的企业所得税的免税部分、不征税部分进行“多退少补”。

相关链接:

四川省房地产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计税毛利率明细表

1、表内“城区及郊区”指成都市、地级市城区及郊区和马尔康市、康定市、西昌市城区及郊区。

2,表内“其他地区”除上述城区及郊区以外的县、县级市。

标签:房地产 计税毛利率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