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新都将建50万平米厂房和千亩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2018-02-23 20:1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2月23日,新都区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暨竞进争先誓师大会,部署2018年4大重点建设工作:产业功能区、交通提升、“香城中心”、特色小镇等,其中,产业功能区将形成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千亩人才公寓。

去年以来,新都区的城市定位从过去的新型卫星城转变为中心城区,在成都城市架构中的地位更加凸显。因此,新都区把今年确定为“向中心城区跃升的关键时期”,会上,6个单位现场表态、14个单位局面发言,对如何抓全面落实做出承诺、立下军令状。

据悉,2018年,新都区将集中精力抓好几件大事。一是抓产业功能区建设,围绕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形成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规模、加快千亩人才公寓建设,启动城际物流调迁,按照“产城一体、职住平衡”理念,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国际商贸物流港、智能家居产业园等产业功能区。同时,加快创新生态链打造,与西南交大、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和国家级实验室创新团队,建立利益共同体,抢占技术制高点,培育掌握核心技术的有根企业。二是抓交通环境提升,实施“快联、内畅、贯通”工程,启动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建设,对香城大道等主干道实施绿波智能化改造,研究规划贯通石板滩、新繁的轨道交通示范线,与地铁3、5号线连轨成网。三是抓“香城中心”建设,围绕泥巴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大剧院、科技馆、博物馆、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一批功能设施,布局新都最高的地标建筑,打造最能代表新都城市品质的城市新中心。四是抓特色小镇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打造三河天府沸腾、斑竹园乡村音乐、马家尖峰运动、新繁蔬菜电商等一批特色小镇,做强县域经济的底部支撑。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