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返校高峰来临,成都局日均增开临客90余趟

发布时间:2018-02-24 19:4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2月23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客运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校的客流高峰。为了方便学生旅客顺利返校,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加强学生票售卖组织。

当天,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达州、涪陵北、万州北、石柱县等车站迎学生出行高峰,全局单日发送学生旅客2.05万人次,同比增加约1.47万人,增幅高达255%。今年学生返校客流较以往提前,据分析,主要原因是受寒假时间提前,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各大高校从今年1月中旬就开始放假,春节结束即迎来开学时间。预计这波返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3月初,期间将与商务、务工和大年探亲的客流形成叠加。

为此,成都局集团公司节后将日均增开临客90余趟次,其中包括成都东至沙坪坝、峨眉山,重庆北至万州北、贵阳北至成都东、遵义、安顺西等热门区段的动车组列车,还有成都至攀枝花、达州,重庆北至涪陵、达州,贵阳至昭通、宜宾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

在运能投入保证之外,成都局集团公司提高学生票的发售组织,在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贵阳、贵阳北、达州、绵阳、涪陵、六盘水等车站提前增开学生票专售窗口。针对网购学生票居多的特点,各车站加大了自助换取票设备的投放,加强学生证及优惠卡识读设备的功能维护,保证学生旅客顺利换取车票、顺利进站乘车。

随着返校学生旅客的增多,以及农历大年的临近,从2月25日起,铁路客流将形成春节探亲、节后商务出行、外出务工的多股叠加客流,车站旅客人数也将急剧增加。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合理安排到站候乘时间,尽量提前换取车票,避免因人多排队耽误行程。

标签:返校 铁路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