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春天的约会!成都59个义务植树点地址来了

发布时间:2018-03-06 14:0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张红霞

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3月春正好,万物勃发,正是栽花种树好时节。这不,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中国植树节,成都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早已准备了一份市区内可供义务植树的点位,让你与春天的约会有了一份“手植河边柳,早晚见成林”的深沉。

点位历年最多,每个区(市)县2个

全民义务植树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按照有关规划、标准和技术要求,无报酬地以直接或者间接方式履行植树义务的行为。按照规定,我国适龄公民履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种形式。

此次发布植树点位59个,是成都历年来单次发布点位数量最多的一次,数量多、形式全、分布广,80%点位在成都全域增绿和天府绿道建设项目中。结合成都国土绿化工作实际,59个春季义务植树点位中,植树造林点位29个,绿地树木认建认养认捐点位25个,绿地树木抚育管护点位5个。

点位分为3种尽责形式,是充分结合成都国土绿化工作实际,为市民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三种形式;点位分布在全市22个区(市)县,平均每个区(市)县就有2个点位,方便市民就近植绿。

资料图片。

可认建认养,古树首次纳入

认建认养认捐绿地树木是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方式之一,今年较往年有大幅提升。提供给市民群众、社会团体参与的认建认养点位,全部为规划绿地和公共绿地。同时,成都将古树纳入认养认捐活动。今年2月,我市修订了《成都市认建认养认捐绿地树木实施办法》,为加强古树保护管理,明确可将古树纳入个人、企业认养范围。此次发布点位中,相关区县将部分古树纳入认养认捐,助推成都古树保护管理迈入新的台阶。

123下一页尾页

标签:植树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