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第三、西南第一高!八台山玻璃桥开放

发布时间:2018-03-12 14:02:4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何勇  张杨

“一桥飞架两省,览尽天地美景;有胆你来八台,保你嗨到忘情。”蓝天之下、青山之间、峡谷之巅,玻璃桥像一条透明的飘带,如梦似幻,“隐形”于山水天际之中。3月10日,国内第三、西南第一高的玻璃桥——八台山玻璃桥正式对外开放。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走上玻璃桥,体验“云中漫步”的浪漫与惊心。

八台山玻璃桥位于四川省万源市八台山旅游景区第五台(万源市八台镇境内),悬挂于海拔1980米的独角岩直通对面转运台,飞架于川渝两地交界处。

据了解,玻璃桥主跨198米,桥面宽2.5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达66层楼,约186米,相对地面高度属西南第一、国内第三,海拔高度居全国之首。站在桥面,低头俯视,脚下裂谷纵横、孤峰兀立,行走其上彷如“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惊险无比;举目远眺,头顶云雾翻腾、霞光万道,悬空赏景如若“云端漫步、腾云驾雾”,神游天地。如此壮观的场景,令前来观赏体验的游客无不惊叹折服。

工作人员介绍,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整个工程无钢筋混凝土桥墩,总投资1000万元。此前,玻璃桥已通过玻璃承压破坏性试验、护栏抗拉试验等多项安全试验,专家评审小组认定合格,并经过1个月的试营业,目前已全面对外开放,单次上桥最大游客容量为80人。

据了解,八台山玻璃桥所在的八台山旅游景区属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川东最具竞争力、达州自然风景最吸引人的景区之一,也是“四川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景区以“云海、日出、佛光、绝壁、断崖、独峰、石芽”等地质与气象奇观而闻名,新建的滑翔伞、云霄飞车、滑草(雪)场、玻璃栈道、玻璃吊桥等众多游乐体验项目更使景区游客爆棚。

标签:八台山 玻璃桥 云中漫步 神游天地 桥面 旅游景区 隐形 景区游客 万源市 远眺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