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月成都新增3万辆共享单车 淤积现象愈发严重

发布时间:2018-03-15 18: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殷鹏

金融城地铁站点,大量共享单车占道停放(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3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2018年2月成都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考核结果出炉,刚进入成都不久的青桔单车排名第一,赳赳单车排名垫底。值得关注的是,从随机抽查的七个重点路段的考核情况看,地铁站点、繁华商圈的单车闲置、淤积现象愈发严重。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2月底,成都市共享单车投放总量约145万辆,与1月相比,车辆总数增加3万辆。其中,中心城区限投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以内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单车总数约90万辆, 基本保持稳定。

本次考核随机抽选了七个路段进行现场打分。七个路段分别是:天府新区华府大道地铁站周边 、高新区天仁路、锦江区滨江东路新南门至九眼桥路段、青羊区草堂北路地铁站周边、金牛区一品天下地铁站周边、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四川省肿瘤医院周边、成华区理工大学地铁站周边 。

2月考核结果,第1至第7名依次为:青桔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一步单车、 智聪单车、黑拜单车、赳赳单车。

根据考核和日常掌握的情况,成都市城管委总结了共享单车停放的三大主要问题。分别为:节后街面停放管理水平下滑、淤积单车转运不及时、禁停区域单车清理不彻底。

其中,地铁站点、繁华商圈的单车“潮汐式”拥堵现象突出,例如高新区天仁路路段,ofo小黄车、摩拜单车等企业的车辆长期大量占道停放、堵塞公交站点及人行通道。金融城地铁站点,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长期呈现拥堵状态。

“下一步将着力解决当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特别是要解决各地铁站点、公交站台存在的单车超量投放,挤占公共区域,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的问题,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

标签:共享单车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