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蓄力奥运?成都天府奥体城首批13个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22 20:5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熊筱伟

摄影 郑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为承办奥运会等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四川开建全新的大型体育综合体。3月22日,成都天府奥体城首批13个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均为基础配套设施,总投资达260.8亿元。

天府奥体城是我省首个集水上、山地、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体育综合体,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绛溪南组团,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20分钟车程,也可乘坐地铁18号线直达。其总规划面积约86平方公里,包含三岔湖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部分区域。

天府奥体城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府奥体城包括“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核心区”三大奥体功能板块:山地运动区约33平方公里,依托龙泉山等建设山地自行车赛道、国家级健身步道;水上运动区约40平方公里,依托三岔湖等建设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核心区约13平方公里,规划“一心三组团”功能布局,“一心”为奥体公园绿心,“三组团”为赛事场馆组团、竞训配套组团和产业配套组团。

“奥运会是方向,不管最终能否承办,我们要有承办奥运会的能力。”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奥体城将力求承办网球、曲棍球、棒球和垒球等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目前已在进行对接。在场馆建设上,也将遵循“引进一项赛事,建设相应场馆”原则进行,而并非一次性将所有场馆建成。

天府奥体城项目负责人透露,到2020年天府奥体城竞训配套组团、核心区配套设施将基本建成,引入1至2个国际顶级赛事。

天府奥体城,是成都市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实施“一城两区多点”整体布局的一部分。其中“一城”即天府奥体城,“两区”即南部场馆区和北部场馆区,“多点”即多点布局单项体育场馆和改造提升市属训练场馆。

“建天府奥体城,不仅仅是为了承办世界顶级体育赛事。”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它通过举办顶级赛事来吸引全球目光,吸引全球人流涌入,从而进一步增强成都市对外交往中心城市职能,助力成都向国际知名生活城市迈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