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到峨眉山 游客可乘全新的万年索道啦

发布时间:2018-03-28 14:2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晓彤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峨眉山景区万年索道自去年10月28日进行安全升级改造工程以来,颇受游客市民关注。3月28日,记者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获悉,本次索道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全新的万年索道将于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5日起)重新投入运营。

据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万年索道的站房钢架、索道支架及站内的基础设备已全面安装完成。第一批次送达的缆车厢体,已安装上了索道,正在进行测试。景区特别聘请了来自法国的索道工程师对其进行调试,以期新索道能尽快安全地投入运营。

“即将为游客服务的缆车车厢,跟之前旧的相比,造型更时尚,空间更宽敞,索道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交流驱动方式,使得索道运行速度更快、更平稳。”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安全部副部长邓国友介绍,新索道车厢是8人(座),以前是6人(座),运行速度以前是5米/秒,现在是6米/秒,单边运行时间为4分钟。值得一提的是,新索道采用无障碍上车方式,将极大方便游客(特别是行动不便的人们)上下车,更人性化。

据了解,此次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万年索道分公司采用的是法国波马公司的最新索道设备。改造升级完成后的万年索道,每小时单程运量将由原来的1660人提高到2400人,大大减少游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新闻链接:

万年寺海拔1020米,位于峨眉山景区中山区,是峨眉山主要寺庙之一,也是全国重点寺院之一。相传,万年寺为汉代采药老人蒲公礼佛处,东晋隆安五年(公元401年)创建时名普贤寺,唐僖宗时慧通禅师重建并更名白水寺,宋代时易名白水普贤寺,明代神宗皇帝朱翊钧御题“圣寿万年寺”,遂简称“万年寺”并延称至今。

万年索道起于万年停车场,止于万年寺,索道全长1433米。过去的全套设备引进索道王国奥地利,代表着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世界先进水平,为单线循环吊厢脱挂式客运索道,索道全长1480米,间有11根支架,51个车厢,每个车厢可坐6人,最快速度为5米/秒,每小时运载量为1660人。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