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福利!凉山今年要为94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8-03-29 16:4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何勤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3月29日,凉山州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凉山州今年在健康扶贫中,将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目标,开展“六大行动”,为94万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坚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方面,凉山州卫计委将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基金保障等措施,开展大病社会救助工作试点,建立贫困患者精准兜底保障机制,完善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落实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服务,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就诊个人支付比例安宁河流域控制在10%以内、深度贫困县控制在5%以内。

民族卫生工作方面,持续推进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藏区“六项民生工程”医疗卫生提升计划、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健康改善工程,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十九件民生大事”,统筹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

此外,将建立覆盖城乡的全民预防保健制度,完成94万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建好用好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高危人群和普通慢病患者开展面对面随访,提供有针对性的就诊、服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服务。大力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和提升全州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凉山州卫计委将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做好农村改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清理城乡卫生死角工作。力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2个、省级卫生县城3个、省级卫生乡镇35个、省级卫生村200个。强化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

标签: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