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9个区县、园区分管负责人被约谈,因为啥?

发布时间:2019-04-30 21:4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4月3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绵阳市召开未完成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地区约谈会,对未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018年度PM2.5、PM10年均浓度及优良天数率目标任务的9个区县、园区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通报了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18年,各县市区、园区空气质量的平均达标率为84.3%,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与2017年同比,各地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四个指标的平均浓度呈下降趋势,一氧化碳持平,臭氧平均浓度呈上升趋势。

具体而言,平武县、江油市、盐亭县、梓潼县完成了PM2.5、PM10和空气质量达标率目标考核,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三台县、北川羌族自治县、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仙海区未完成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约谈会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杜绝“上热下冷”、“文件传达”、“零敲碎打”的现象;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短板,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层层压紧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要抓好臭氧防控、秸秆禁烧、精细管控、精准治霾等工作,把蓝天目标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工作落到行动上,坚决扛起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被约谈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查找问题根源,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管控力度,及时自查自纠,确保目标任务全面按期保质完成,切实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