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江一司机5次无证上路被查,只因屡“挂科”

发布时间:2019-06-17 21: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熊亚平 周梦颖 记者 魏冯)近日,合江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随机检查了一辆货车,司机却称驾驶证忘带,民警通过身份证号进行两次核查后,发现该货车司机已有4次无证驾驶记录,这一次已是第5次无证驾驶,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这是6月17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的。

事情发生在5月24日下午16时许,合江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并随机拦下了一辆号牌为川E•430**的货车,并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请出示你的驾驶证件。”民警对赵某说,而赵某却称,自己未带驾驶证。

随后,民警便要求赵某提供身份证号,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结果显示赵某无驾驶证相关信息。合江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江警官表示,第一次用手持机器核查后,担心手持机器与网络上的数据不同步而造成误会,便把司机身份证号发送到公安同事那里进行再一次核查,显示结果依然是无驾驶证。

经过第二次细致核查后显示,赵某于2018年10月-2019年5月,因无证驾驶先后被警方查获4次并给予了处罚,这一次更是刚接受完处罚,又再一次无证驾驶大货车上路。

民警随即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赵某说出自己无证驾驶的原因让民警哭笑不得。赵某表示,自己一直在考试,但驾照考了两年都没过关,前段时间刚考了科目三,还是又没考过。由于这次急着送货,一时半会又找不到司机,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民警向赵某讲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后,赵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合江县公安局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