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注意预防局地山洪滑坡

发布时间:2019-06-19 21:3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6月19日16时08分,巴中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巴中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大到暴雨。其中,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大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且局部有超过100毫米的降雨。

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趋于饱和,巴中市气象台提醒,各地需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局部地方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局部路段可能造成塌方,请交通部门加强巡逻,及时提醒;低洼地带容易积水,桥梁涵洞需谨慎通行。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暴雨的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应采取措施保障学生和幼儿的安全;

3.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4.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收盖露天晾晒物品;

5.检查城镇、农田、堤坝的排水系统,采取必要排涝措施,确保塘堰、水库保持安全水位;

6.驾驶人员注意积水道路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