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交通枢纽年”成效几何?全委会上找答案

发布时间:2020-01-14 18:4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2019年是西昌市委确定的“交通枢纽年”,一年来,西昌市聚焦年度工作主题,全力推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从1月13-14日召开的西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上获悉,通过“交通枢纽年”建设,西昌的通行通畅通达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全年共实施交通项目73个,其中在建项目24个(含续建项目11个),目前已完工项目8个,概算总投资20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52亿元。加快推进国道G108、G248、G348西昌市过境公路(绕城公路)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一期(北环线)基本初通,今年6月份前将全线通车,二期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

西昌市还不断完善农村交通路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00公里示范,全面启动“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樟木樱桃产业路、川大路、经久乡农业产业道路等建设,持续推进16条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项目建设;探索推进“农村客运”运营试点工作。

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得以加速,新投放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7辆,优化机场巴士专线等公交运行线路,试点开行定制公交,试点建设智能电子站牌,实现线上支付及多票制线路移动支付。启动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分期完成69条街道改造。

持续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实行交警全员上路工作模式,开展“酒驾”“毒驾”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夜查和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整改道路安全隐患49处,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万余起,暂扣各类违法车辆2.2万余台次。整合运政、路政、交警部分执法功能,组建打非治违综合执法专项队伍,多职能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在客运站、火车站、机场、主要商区、重点景区、重点乡镇和乡村集市,打击整治交通运输领域乱点乱象。2019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400多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089起,共罚款915万元。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