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州6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位是孕妇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游飞

2月24日,藏历铁鼠年大年初一。中午14时左右,甘孜州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过专家组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悉心护理,分别从道孚县人民医院和道孚县中藏医院痊愈出院。根据相关规定,6人出院后转入指定隔离地点,还将进行14天的隔离。

“感谢大家的关心,感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我和宝宝都平安了。”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甘孜州唯一一例确诊孕妇患者青女士激动地说。

当天的出院患者中,18岁的罗先生、20岁的泽女士、71岁的拥女士,三人是道孚县孔色乡若斯拉村人。27岁孕妇青女士、24岁的郎女士是道孚县鲜水镇冷冷村人。13岁少年洛某某某家住道孚县鲜水镇团结东街。6人均因“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于2月8日至10日分别入院,属于确诊轻型。经抗病毒等治疗后,6人体温正常,症状消失,CT复查明显吸收,多次PCR检测阴性,达到出院指征。

“今天是藏历新年的第一天,这6名患者的出院,给了在道孚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极大的鼓舞。” 道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王晓雪表示,对于痊愈出院的孕妇患者青女士,医护人员还将密切关注。

截止2月24日15时,甘孜州已确诊的69名新冠肺炎患者,已有18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康定、色达、稻城五例确诊的武汉来源输入性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其余13名出院患者均为道孚县确诊患者。

图片由 肖宵 张嗥 余秋林 摄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