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万毫升!四川首批血液支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 殷鹏)2月24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首批20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预计当天下午到达湖北宜昌,补充当地的库存。

2月24日早上8点,天色微亮,一辆载着4箱共8万毫升爱心血液的冷链送血车从成都市血液中心出发,将前往达州市,与来自广元、达州的爱心血液汇集在一起共计20万毫升,在达州高速路口交接给湖北省宜昌市中心血站的运输车辆。预计24日下午到达湖北宜昌,补充当地的库存。

为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这是四川首批调拨的支援血液,为2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这批悬浮红细胞将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

值得关注的是,2月15日,我省《致全省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发出后,掀起了新的无偿献血高潮,全省血液采集量持续上升。

截至2月22日24时,全省当日献血1447人次,采集总量49.78万毫升,较一级响应第一天(1月24日),增加10余倍。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表示,十年前的“5.12”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无疆大爱,四川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危难时伸出援手的湖北人民。

下一步,在保障我省血液安全供应的同时,将全力协助做好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供应,进行更多批次的血液支援,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四川力量。

省卫健委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