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将入驻7位院士 三环电子在南充建“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杰 记者 蒲南溪)3月12日上午,记者随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工作人员走进三环研究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分散在各个区域忙施工。该项目是全市100件大事“三大百亿级产业”培育工程子项目,也是高坪区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三环研究院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陶瓷研发基地。

三环研究院也将是川东北首个民营企业产业研究院,是西部少有、全国一流的产业研究院,堪称三环集团“最强大脑”。三环研究院立足南充,放眼全球,重点突出“人才高端、产业高端、技术高端”三大定位,将组建成员达300多名的高精尖人才队伍,其中,院士7人,硕博占比达80%;主要研发生产光通讯陶瓷棒、陶瓷基板、陶瓷电阻、5G手机组件四类产品。

上午9时,在三环研究院建设项目入口,经过严格的人员信息登记、消毒,再经过体温测量,体温结果显示正常后,记者才能进入项目施工现场。放眼四周,现场是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1至6号大楼是人才公寓,脚手架包围公寓外部,工人们分散其间,忙着主体施工;塔吊运转不停,为工人不断送来建筑材料;在7号研发大楼,主体结构已完成,工人们在研发大楼外墙面上忙着外墙施工。

“项目于2月25日复工,现有200余名施工工人,主要在进行人才公寓主体施工、研发大楼外墙施工。”三环研究院建设项目经理龚道晏告诉记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地采取轮班制、多作业面措施,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三环研究院占地45亩,总投资7亿元,总规划面积12.6万平米。三环研究院共规划了1栋研发大楼、6栋人才公寓及商务服务设施。这7栋楼同步开工、同步建设,于去年5月进场施工。”三环研究院建设项目甲方现场代表费宁表示,力争在今年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环研究院建设项目正快速推进。为此,高坪区委、区政府坚持为最好的企业配置最好的资源、为一流的人才提供一流的环境、为最优的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把江东新区临江的黄金地段配置给企业,占地45亩,规划面积12.6万平方米。高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周现场办公,分管领导每天蹲点督导,相关部门全程跟踪对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同时,企业聘请国内一流设计和施工单位,打造融人文、园林、智慧于一体的科技研发中心。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