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博物院、省图书馆、省文化馆均已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4 20:2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吉南

3月24日,四川省图书馆(下简称“川图”)、四川省文化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加上此前已于3月18日对外开放的四川博物院,传统文化类“三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均已恢复开放。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三馆”均实行入馆限流措施,读者需要经过体温监测、身份登记和出示健康码方可入馆。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的博物馆有近60家,图书馆有20余家,文化馆有近60家。

开放首日,川图就迎来了打卡小高峰。上午9时左右,等待测量体温入馆的读者就已按照间隔1.5米在川图南门入口排起了长队。而馆内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开放阅览区域,不少读者已经错位入座,开始阅览和自习。鉴于疫情尚未彻底解除,为最大程度保护读者身体健康,川图将每日对公共区域、各类阅览室、厕所、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彻底消毒,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场馆通风,并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阅览区旁还配置有智能书籍杀菌机,专门用于书籍的消毒,让读者安心到馆。

据了解,四川省图书馆目前只提供阅览服务、还书服务、咨询服务三大服务,且只有一楼活动展厅-甲骨文展区域;二楼总服务台、读读书吧区域;三楼报刊阅览区、星光阅览厅区域;四楼中文图书阅览区(一)(二)、星光阅览厅部分区域对外开放。“受疫情影响,有大量读者没有办法按期归还图书,省图书馆的还书流程和图书滞纳金处理也做了相应调整。省图书馆南门入口和西门外设立了图书还书箱,前来还书可将归还的图书投入还书箱即可,而不用进入馆内进行归还。”川图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开馆后到4月23日期间,读者归还的图书将免除所有逾期使用费。

同天,四川省文化馆也恢复对外开放。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进馆实行电话提前预约制方式,且每半天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每天活动人数不超过100人,约满即止。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