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过竣工验收 成都这条铁路专为天府机场送航油

发布时间:2020-05-21 14:1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恒 记者 王眉灵)5月21日,记者从成都桥路大修段(成铁工程总承包公司)获悉,由该段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铁路专用线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委员会审查验收,较合同工期提前7个多月建成落地。

该专用线主要用于航空燃油运输,位于成渝线庙子沟站,由4条到发线、1条牵出线、1条安全线以及2条库区航油线组成,新铺轨全长3.9公里,是航油系统自建线路最长、鹤位最多、卸油量最大的铁路EPC项目,单向输送能力预计将达每年190万吨。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航油综合配套工程项目,该工程建设对于构建辐射西南地区一体化航油保障体系,加快建设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供油工程含铁路卸油站、铁路专用线、场外输油管线、机场油库等,铁路专用线是整个供油工程龙头。

成都桥路大修段(成铁工程总承包公司)总经理敖宏介绍,该专用线在既有的成渝铁路线上施工,要在确保成渝主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推进建设,面临着施工区域狭窄、施工时间受限、作业风险高、协调难度大等困难,施工难度极大,专用线铺设期间每天仅4小时有效施工时间。

今年初,该专用线施工进入关键阶段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3月1日正式复工后,建设单位充分利用成渝铁路大天窗资源,采取“人停机不停”、“工人三班倒”方式,完成接触网承导线架设、大机线路整修、信号机安装等主要作业内容,顺利提前完成建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