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博张大千书画馆展品调整后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8-01-03 15: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晓铃

张大千临摹隋萨埵王子舍身饲虎图卷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吴晓铃)1月3日,四川博物院张大千书画馆展品调整后全新亮相。作为全球收藏张大千作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此次展品调整中特别增选了张大千先生的50件/套作品,其中包括了12米长的《萨埵太子舍身饲虎图》等敦煌壁画临摹精品。

张大千是享誉全球的书画家。折服于他绘画天赋的徐悲鸿赞他为“五百年来一大千”,而他上世纪40年代前往敦煌临摹壁画之后对中国画线条和色彩的重振,令他感叹“西洋画从此再不足以骇倒中国画坛”。张大千的画作近年还频频拍出天价。去年12月18日,北京嘉德拍卖的一幅张大千《水月观音》,以1.012亿元成交。

1949年,张大千飞赴台湾。上世纪50年代,他的发妻曾正蓉携其家人,将他留在成都的183件壁画、200余件白描手稿,以及80多个印章全部捐给了现在的四川博物院。川博成立新馆之后,专门开辟了免费的张大千书画馆供观众参观,并定期更换展品。

123下一页尾页

标签:川博 张大千 敦煌壁画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