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四川影迷很给力,花掉29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09 21:1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杨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超过559亿元。在全国票房取得新突破的同时,四川的票房成绩也很给力。1月9日,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7年四川全年电影票房收入达29.8亿元,稳居全国第六,同比增长17.97%。观影人次为9491.37万人,同比增长19.03%。同时,全省新开业102家影院,新增银幕570块,新增观影座位64370个。

在2017年,“四川造”电影大放异彩。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了《二十二》《李雷和韩梅梅》《重返狼群》等9部“四川造”优秀电影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自公映以来,排片、口碑持续走高,最终以1.7亿元票房问鼎国产纪录片票房纪录,同时也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并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同样是记录电影的《重返·狼群》改编自发生在四川的真人真事,该片不仅以低成本获得超过3000万元的票房,而且在豆瓣上取得8.2分的好成绩。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的票房获得超过4000万的好成绩。此外,峨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影片《十八洞村》票房过亿元,该片用艺术片的形式反映脱贫攻坚的故事,在全国获得不错反响。广受关注和好评的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其大部分的制作都诞生于成都,展现了成都动漫产业的硬实力。

四川人对电影的喜爱还表现在兼容并蓄上。去年6月,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举行,为观众展映33部来自金砖国家的影片,组织200场观影活动,其中既有经典影片《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还有《尼斯:疯狂的心》等新片。同时,还成功举办了法国、德国、以色列、波兰、新西兰、日本等9国电影展映和主题性国际影展活动,展映了《欢迎来北方》《我的婚礼和其他秘密》《动物园长的夫人》《嘉年华》等70余部影片,共计150余场。此外,金砖国家电影节还长期落户成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将每年举办金砖国家电影展,围绕一个主题,给成都观众带来金砖国家的优质影片,给市民提供观影的场地和氛围。

除城市电影外,四川农村电影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21个市(州)均建成农村电影放映信息监管平台,全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613883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10.45%,观影达4020.11万人次。四川农村电影放映“超额”完成任务,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因有二:一是改善群众观影条件,大力推广室内放映,目前,全省已建成1374个乡镇固定放映点,2843个村级固定放映点;二是延续“菜单式选片”,让农民群众自己选择喜欢看的电影。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