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00多岁的飞天藏又能转动了

发布时间:2018-06-21 16: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晓铃

飞天藏

这是四川现存惟一一处宋代木构建筑,作为四川古建最高级别的维修项目,国家文物局特别要求:其维修不设完工期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铃)6月初,耗时3年多的江油窦圌山云岩寺飞天藏维修工程终于宣布完工。10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这个已有800多年历史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遭到严重损毁:大殿基础局部下沉、墙体坍塌、原本可以转动的飞天藏倾向一侧……为抢救这座四川现存惟一的一处宋代木构建筑,国家文物局特别要求:飞天藏的维修不设完工期限。

从震后便开始的边研究边修缮,到维修方案的层层报批,再到三年前的正式动工,10年之后,800多岁的飞天藏终于成功矫正“脊柱”。重约5吨、高10.5米的飞天藏,在3人的推动下便可转动,重现昔日风采。

12345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