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河畔,蓄势千年“强弓”待发

发布时间:2019-07-11 15:1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 余如波

具有年代感的建筑(犍为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日前,随着成贵铁路乐宜段正式通车,沿线的乐山市犍为县进入“动车时代”。距离犍为县城只有几公里的清溪镇,也逐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尽管偏居西南一隅,不过在历史上,清溪却并非籍籍无名之地,这要归功于唐代诗人李白著名的《峨眉山月歌》。有学者认为,当年,李白“仗剑去国,辞亲远游”,就是从这里的清溪驿登船出发,在初次出川途中满怀故土深情写下“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千古名句。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2010年公布的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清溪可谓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物产丰富。至今,这里仍分布有面积近半平方公里的古建筑群。

1234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