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最美梨花季 万人闻香来

发布时间:2019-03-19 14:39:39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319/20190319144051_023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何海东)3月18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在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当天,上万游人纷至沓来,沉醉在洁白芬芳的梨园里。

苍溪梨花盛开的季节 刘徽摄

阳春三月,正值苍溪“最美梨花季“。田园、山间朵朵梨花争相绽放,漫山“雪海”映入眼帘,穿梭其中,犹如人在画中游。多年来,当地以花为媒,连续举办十五届梨花节,已成为地方经典、省市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

本届梨花节活动从3月18日持续到3月25日,除了主会场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外,各乡镇分会场也推出了钓鱼比赛、菜花节、剪纸艺术节、捉泥鳅等活动,精彩不断。

近年来,苍溪县依托红色文化、农林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乡村旅游成为当地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当地群众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据统计,去年该县共接待游客7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

而今,苍溪正积极主动融入阆苍南协调发展大格局,借力嘉陵江黄金水道的区位优势,创新谋划一批优质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3—5年内把苍溪建设成为川东北最具吸引力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