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视频】未来五年 四川省科技工作者们都有什么规划?

发布时间:2019-04-17 10:2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https://sichuan.scol.com.cn/home/img/file/20190416/20190416205133_211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玥钟帆韦维摄影华小峰实习生王楷楉)4月1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总结了省科协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那么,经过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总结和展望后,我省的科技工作者们有什么想法,并将如何规划未来5年的工作呢?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李双成

“我主要从事水稻方面的基础研究,为作物的育种奠定一定基础。经过这次大会以后,我们觉得今后我们的工作要更多地倾向于为农业、农村、农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上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李双成说,结合到水稻学研究的专业角度,以后要开多开发优质、多抗、低耗的作物新品种,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助力。

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杰

石墨烯作为当前热门的新型材料,其应用前景非常广泛,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杰就从事石墨烯新材料的应用,“我们的产品主要利用石墨烯的导热性能,为百姓提供集中供暖,石墨烯供暖有:发热面积大、使用寿命长、占用空间小等特点,希望未来我们的产品早日进入市场,解决四川老百姓的冬季供暖问题。”

泸县云龙镇名优水果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武万琼

“今天上午听了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宏伟蓝图,我感到很振奋。”泸县云龙镇名优水果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武万琼主要从事水果研究的生产种植以及销售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做好新品种的开发研究,同时在农村科普方面要进一步的做好普及工作。”

剑阁县众农粮油种植协会会长邓小燕

剑阁县众农粮油种植协会会长邓小燕表示,此次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未来的五年工作当中,首先我们要把农业和科技相结合,如何在农业的领域当中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是我们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第二希望能够把我们广元市、剑阁县的一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到乡村振兴以及脱贫攻坚的工作上来,从而通过科技的力量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大竹县鹏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朱鹏程

“这次大会过后,我们要结合乡村振兴以及本次大会的精神,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好。”大竹县鹏程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朱鹏程说,首先要把第一产业的基地做大做强,把农业做成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其次让乡村旅游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我们做了11届桃花节,每届桃花节的人数都达到30万人以上,今后我们要结合乡村振兴,再融合第二产业的果醋生产,争取达到1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值两个亿。”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研究员闫晓

“未来五年我们协会要加大核领域的科普,因为目前公众对于核的接受程度是制约核事业发展其中一个因素。”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研究员闫晓说未来将把核事业和领域里的一些专业科普工作,放在学会的首位。“未来在新技术领域的研发要加大川内的交流合作,同时通过学会的平台,加大核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力度,整体提升核技术领域人才总体素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