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区首届“望丛杯”太极个人精英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13: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琴  

百余名太极高手同场竞技,团队展演共话拳艺。今(11)日,巴蜀文化之源望丛祠举行2019郫都区首届“望丛杯”太极个人精英赛。

据悉,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打造健康郫都,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形式,同时促进太极文化的弘扬和发展,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委托郫都区太极拳协会,于11日举办2019郫都区首届“望丛杯”太极个人精英赛。

本次活动主题为“为提升全民艺术素养喜庆祖国70华诞”,举办地址在望丛祠。活动分太极拳类个人比赛、器械类个人比赛、名家交流和集体展演数项流程,参与人员包括个人比赛和团队展演共计450人次。

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活动举行帮助太极爱好者沟通心得,交流拳术,增进拳艺,增长见闻,广结良师益友。同时,也为郫都区太极人拳艺水平的提升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

更多信息>>>

望丛祠: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城区,距成都市区约20公里,是祭祀古蜀国望帝杜宇和丛帝鳖灵的祀祠,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每年农历端午节,祠内还将举行祭祀活动和望丛赛歌会,游人一面缅怀二帝丰功伟绩,一面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

郫都区太极拳协会:

成立于2015年4月,秉持弘扬太极文化,传递健康快乐的宗旨,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弘扬太极文化,在郫都全区范围内组织太极拳爱好者开展太极拳交流、培训、比赛等活动,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成立4年来,组织大小太极拳交流探讨活动40余场,大小型太极拳培训超过60余场,参与公益慈善项目10余场,组织参与区级市级国际极太极拳比赛30余次,夺得国际太极拳锦标赛、成都市级太极拳锦标赛金牌共计超过200余枚。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