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200亩北湖生态公园开工 年底前可敞耍

发布时间:2018-03-21 17:4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张明海

开工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明海)3月21日,成都市成华区集中开工3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2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83.7亿元。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1200多亩的北湖生态公园正式开工,今年国庆期间部分建成开放,年底前完全建成开放。

“北湖生态公园绿化建设面积710亩,水面面积400多亩,总共1200多亩,是成都市中心城区不可多得的生态公园。”项目建设方鑫华农业总经理助理王勇平介绍,项目总投资2.84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现有北湖540亩驳岸清理、整治;同时对老北湖周边390亩现有绿化提档升级,打造320亩市政配套公园,建设总长度约15公里的绿道,并将于年内完工向市民开放。

效果图

效果图

依托成华区区域内的熊猫基地等文化旅游资源,北湖公园将充分彰显熊猫文化、禅意文化特色,呈现出“三区八景”的效果。据介绍,“三区”即为:欢乐活泉云桥区、梦幻竹海绿道区以及森林湖光禅道区。“八景”,则为:熊猫世界、月光山丘、萤火竹舍、熊猫驿站、阅湖长廊、浩渺琴音、独山古梅、太极广场。公园内,还还将建设7个人行景观桥,以连接各景观景点,其中最长的景观桥约200米。

“北湖生态公园有机连接了成都市三环熊猫绿道和环城生态区绿道,建成后将是成都市主城区规模较大的城市公园,成为成都市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同时北湖生态公园位于成都城市通风走廊上游,她的开工建设对于成都城市公园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效果图

成华区在打造“文旅成华”进程中,始终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据了解,2017年成华区就建成开放二仙桥、杉板桥等7个市政公园,今年该区还将陆续启动建设北湖公园、海滨公园二期、莲花公园等9个市政公园项目,建成熊猫大道等城市绿道106公里,加快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标签:北湖生态公园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