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起三天降温降雨 4月1日-3日又升温

发布时间:2018-03-29 16:4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记者3月29日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今日至周末,四川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随后,相对舒适的天气将被强行打断,4月1-3日全省平均气温直逼30°C。

据省气象台预报: 3月29日-31日,四川日间平均最高气温将从25°C逐渐降到21.6°C,夜间最低气温则在14°C -16°C之间波动。裹挟着沙尘的北方冷空气继续南下,说不定飘移到我们的头顶,还会带来一些飘洒的春雨呢……不过,4月1日,日间最高气温将急剧反弹达到27.9°C,并在随后的2日、3日持续上升,预计最高达到29.1°C。

联想到3月的“尾巴尖”,北方将在漫天沙尘里度过,让人不禁想唱:“你在北方的艳阳里沙尘纷飞,我在南方的暖阳里春如四季……”

难道说,夏天模式就此开启了吗?NO!NO!NO!至少现在还不能确认。

从节气上看,现在春天刚刚过半,要等到5月5日才立夏呢。再说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惯例也不是说破就能破的,持续30°C的温暖叫人如何能愉快地踏青?所以,到了4月4日,四川的气温又将明显下降3°C左右,回到26°C附近。

之后,就是4月5日了,就要进入清明小长假了。那时的天气会如何呢?请听下回分解。

标签:降温,降雨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