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经|农企500强 新希望排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8-02-27 16:0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李淼

四川在线消息(颜斯睿 记者李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全面了解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情况,在相关主管部门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农民日报社日前组织权威专家开展课题研究,并采集和梳理大量数据,形成了《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排行榜》名单,并向社会公布,以期形成全社会关心现代农业发展,关爱农业经营主体发育壮大,关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参考营业收入和利润,按照2016年营业收入进行排名,全国31个省(市、区)参加排名。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正邦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入围门槛为6.11亿元,高于45亿元营业收入的龙头企业有103家,营业收入为15亿元—45亿元之间的龙头企业为188家,入围企业最多的省是山东省,共80家企业入围。

此次,四川共有2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跻身全国500强榜单,其中,新希望集团位列全国第三。这些“川字号”农企,你听过几家?

标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