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经|五粮液品牌价值增幅居行业首位

发布时间:2018-03-14 14:5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郑茂瑜 周伟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郑茂瑜 周伟)3月13日,2018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排行榜在伦敦金融城发布,该榜单显示中国企业已经有能力在世界舞台上做品牌的领军者——包括银行、公用事业、保险、烈酒在内的多个领域都孕育了世界级领先品牌。其中,汽车和烈酒引领中国品牌价值增长。而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表现最为突出,排名从2017的第38位跃升至第22位,位居川企第一位;品牌价值达到146亿美金,增幅为161%,品牌价值增幅均居白酒行业首位。

“中国品牌300强”自2018年起便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特别行政区的方式进行规划,这在Brand Finance中国榜单发布上是史无前例的尝试。从榜单不难看出全国各地品牌建设现状以及行业地方特色。四川上榜品牌共有五粮液、泸州老窖和成都银行。去年以来,五粮液开启二次创业,通过“产品战略重建、营销体系重构、品牌价值重塑”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使五粮液品牌价值大幅提升。

“以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品牌,将注意力由传统的国内市场转向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并积极寻求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影响力的机会。”该榜单发布方——Brand Finance中国区总裁陈忆登表示,五粮液这个“来自中国的神秘美酒”以其成功的品牌定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据了解, Brand Finance于1996年成立,旨在“架构品牌与金融间的桥梁”。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都致力于帮助企业将品牌的意识贯彻到公司运营的各个层面,帮助企业了解其品牌创造的贡献,引导企业制定增值式品牌管理战略,目的为了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创造溢价和溢量商机,提高企业业绩,增强企业在商战上的实力。每年,Brand Finance都将全球最有实力的品牌纳入估值范围,并评估出最有价值和最强的品牌。在 “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趋势下,Brand Finance每年通过严格的标准完成了对中国品牌价值的精确计算与呈现。

“今年中国品牌显示出强劲的增长。中国的经济发展孕育了一批伟大的中国品牌。” 陈忆登预测说,未来几年,在中国经济强有力的支撑下,这些中国品牌将向全球扩张。过去我们都在谈论西方品牌走进中国市场,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中国品牌向西方世界进发。”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