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首届高山杜鹃赏花节开幕 千亩杜鹃花争奇斗艳惹人醉

2019-04-19 14:34:25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彭焘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何海东)4月18日,广元旺苍县大峡谷森林公园内人潮涌动,热闹不已。2019四川·旺苍首届高山杜鹃赏花节在此拉开帷幕。

活动举办地旺苍大峡谷森林公园,是2015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树立的省级森林公园,面积3154.18公顷,海拔2000米以上。

目前,在这片高山峡谷中有10余种上千亩杜鹃花亮相枝头,形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让人流连忘返。据了解,杜鹃花最佳赏花期为4月中旬至5月中旬。

“通过举办赏花节,拉动观光消费,可将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变成旅游商品,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还可以带动贫困户参与旅游活动经营,经营农家乐和乡村酒店。更多是吸引外出创业的企业返乡创业,开发旅游产品,解决本地农民就业,实现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旺苍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杜鹃花约2000亩左右,为进一步推介高山杜鹃,即将修建十里高山杜鹃长廊,修建赏花大道,将千亩高山杜鹃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近年来,旺苍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生态红色旅游快速发展。打造出米仓山大峡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旺苍大峡谷省级森林公园。目前,全县成功创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鼓城山—七里峡景区、红军城景区、木门景区)和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阳山景区)。

推荐
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