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九天阆中有点“冻”人 田里结的冰比手机还厚

发布时间:2018-01-11 16:2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图据网友 青青水

叶片上覆盖的霜冻。王玉贵 摄

霜冻杜鹃花。梁德 摄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贵 记者伍力)1月11日,阆中网友发出的一张照片让人咋舌:在该市北门乡,田里的冰竟然比手机还厚!这在地处川北的阆中并不多见。

1月9日20时04分,阆中市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该市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下,对农牧业将产生不利影响。

近两天来,阆中市白天气温仅为-1~12℃,大范围地区出现了霜冻。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天气转好,但仍然寒冷。早上部分出现霜冻,温度为-1~12℃,明天阆中市天气将转暖,温度为4~9℃。

阆中气象台建议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