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航春运航班计划:“梦想飞机”执飞京蓉快线

发布时间:2018-01-17 17: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易世忠 胡刚 刘漱菡 记者 王眉灵)1月17日,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航班计划出炉。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场,国航将大幅增投宽体客机,并用波音787、波音777比翼执飞京蓉航线,成都进出港运力同比增幅14%。

国航大幅增加提升乘坐舒适度的宽体机型投入,是今年成都春运航空市场的一大亮点。

春运期间,国航计划从总部调配4架宽体飞机支援成都基地,包括专飞国际线的“明星机型”波音787-9和波音777-300。届时,国航每晚放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过夜飞机总量保持在51架高位,其中宽体机型达15架,同比增加3架,成都进出港宽体机航班每天投放达66班次,宽体机客座每天达20000个。

国航宽体机航班主要投放北京、深圳、广州、海口等华北、华南市场。其中,单机291座的波音787-9和390座的波音777-300比翼执行成都—北京往返航线。这是时隔一年半后,国航波音787-9“梦想飞机”再次亮相“京蓉快线”。

来自旅行社消息,今年春节东北地区的雪国胜景意外受到追捧。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使用283客座的空客A330宽体客机替换空客A321,执飞成都—哈尔滨,航线单日客座投放同比增幅53%,满足成都游客的“冰雪奇缘之旅”。

相比北上踏雪,心仪南方阳光海滩的“暖冬之旅”是出行主力。国航西南分公司顺势投入空客A330替换空客A320执行珠海航线,投入390座波音777-300执行三亚航线,在传统旅游热点丽江增加16班,大理增加12班,攀枝花每日往返加飞2班。

在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国航也是不惜运力,计划从2月12日起新开成都—曼谷直达航线,使用空客A321飞机每天往返执行一班。成都—科伦坡国际航线也备受旅行社青睐,西南分公司将投入空客A330飞机往返增飞8班,同时用空客A330替代A320执行18班新加坡航线,用空客A330替代A321执行28班台北航线。

另外,为满足外出商务、务工人员及藏区学生返乡需求,国航还将投入高原机型,在成都至邦达、拉萨、林芝航线每日各往返加飞2班。

标签:春运 国航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