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广元发生涉网违法犯罪案618件,附套路

发布时间:2018-01-17 17: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张庭铭

网络安全专场新闻通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随着网络的发,大家越来越多地习惯在网上“看看看”,“买买买”。不过,我们高兴了,有些不法分子也开始悄悄地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共办理通过网络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案等21件案件,刑拘76人,取保候审52人,逮捕38人,起诉70人。

据悉,2017年,该市共发生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618件,比2016年下降22.7%;其中侵犯财产类案件545件,占全部涉网案件的88.2%,比2016年下降4.5%。

这些嫌疑人遭起了,但是他们网络犯罪到底有哪些套路?莫慌,小编带你看看几个典型案例,让你在套路深的城市也能游刃有余。

案例一:虚构停水公告散布网络谣言

2017年8月21日14时许,赵某某在其朋友圈内以广元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虚构停水公告,引起大量网友转发,致使广元城区大量不明真相居民大量储水,造成2017年8月21日18时至21时30分之间,广元市城区部分地区出现水压偏低甚至无水现象。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广元市公安机关依法对赵某某予以治安处罚。

案例二:微信发红包搞网络赌博

剑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人在朋友介绍下,加入某微信群参与发红包猜尾数的网络赌博,共计输掉人民币65万余元。侦查人员远赴浙江杭州和福建厦门、福州、漳州等地,通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掌握了犯罪团伙架构、成员身份和资金去向,最终将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抓获。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