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半山七里坪要建镇了!桃源乡将撤销

发布时间:2018-01-22 13:5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文铭权

四川在线消息(张胜开 记者 文铭权)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1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著名旅游康养地一一峨眉半山七里坪将建镇。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洪雅县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川府民政〔2017〕26号)精神,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撤销桃源乡,设立七里坪镇。

根据批复,同意洪雅县撤销桃源乡,设立七里坪镇,并将高庙镇七里村、鲜湾村和花溪源社区2、3组所属行政区域规划七里坪镇管辖,七里坪镇辖原桃源乡和原高庙镇七里村、鲜湾村、花溪源社区2、3组所属行政区域,七里坪镇政府驻七里村峨邛路215号。

批复中要求,洪雅县人民政府要认真做好行政区划调整相关工作,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洪雅七里坪是该县4大旅游景区之一,更是该县旅游新“名片”,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七里坪位于瓦屋山-周公山-峨眉山黄金旅游三角上的中枢节点,是峨眉山中唯一的超过12平方公里的坪地。海拔1300米左右,距峨眉山景区零公里仅3.5公里,距金顶26公里。同时,它还是国际渡假区,这里景色秀美,令人留恋忘返。

七里坪具备天然养生馆的条件,海拔1300米—1500米的黄金养身区域,常年气温在16℃左右,夏季更是在人体生活最舒适的温度中24℃。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市区200—400倍,植被茂密,空气中富含有多种名贵的中药材成分,水质清凉无污染。

茂密的树林给予空气中丰足的氧份,每立方厘米8千—2万个负氧离子对于人体的健康创造了理想的生活环境。这种环境是不可造的,这种环境也是稀缺的。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