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明天到,未来几天盆地阴雨

发布时间:2018-01-31 19:1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阳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1月31日,阳光冲破云层带来了一丢丢暖意。天气虽转晴,但冷空气依然活跃。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5日前,大部地区依旧气温偏低,公众出行还需加强防寒保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将有新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来袭,华北北部一带会率先展开降温,2-3日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降温也会逐步铺展到中东部大部地区。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状态。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4~6℃。

冷空气再袭,虽然影响较大的是中东部地区,但四川也不能逃脱。中央气象台预计,进入2月上旬,雨雪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南东部雨雪较多,这种降水西多东少的格局将至少延续至本周末。

西南东部雨雪较多,盆地未来几天天气是这样的,阴雨轮播。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江南、华南等地放晴,雨雪退缩至云南、贵州一带。2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川西高原、四川盆地西部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小雨。2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川西高原、四川盆地西部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日盆地各市多云,雅安、乐山、泸州3市有分散小雨或零星小雨;2日,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小雨或零星小雨的范围扩大到德阳、成都、雅安、眉山、遂宁、资阳、宜宾、泸州8市;3日,盆地各市阴天,小雨或零星小雨的范围增加到10个市,分别是成都、雅安、眉山、南充、达州、遂宁、广安、资阳、内江、自贡。2—3日川西高原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高海波地区有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中东部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低迷,早晚天气寒冷,公众出行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