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冰雪路刹车不急 成都驾驶员撞掉理县交警门牙

发布时间:2018-02-06 20:3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日前,省交警总队已派出6个春运督导组前往全省21个市州及高速公路开展督查,除重点检查春运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客运单位管理落实情况,还要慰问战斗在一线的交通民警。在春运期间当交警绝对是个危险工作,近日因为冰雪路面刹车不急,成都驾驶员就撞掉理县交警的门牙。

2018年月4日晚21时许,国道317理县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一辆川A轿车行驶冰雪路段侧滑于路边排水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后,朴头派出所所长李力与民警何国正立即赶往现场,并利用警车和警示标志进行示警,同时进入现场了解情况。

“我刚在询问滑入水沟的黑色别克轿车驾驶员是否需要帮忙叫拖车,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李力介绍,还没等自己回过神来,自己已被停在一旁的红色标致轿车撞击、挤压在了黑色别克轿车上。“那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等回过神来,压得最厉害的左腿已经没有了知觉,当时就在想完了完了,这条腿没了”。

何国正回忆,“黑色别克车是要到马尔康办事,但因为没驾驶冰雪路的经验,所以不慎滑入沟里。红色标致轿车与黑色别克车是同行的,当时停在一旁,但当时恰好一辆橙金色奥迪车也发生侧滑,撞上了红色标致车,所以发生了后来发生的一连串事故。”何国正说,幸好当时警车警示位置在前起到了缓冲警示作用,自己也被撞飞几米远后,爬起来感觉身体并无大碍,但用手一摸门牙不见了。

经医院初步检查两位民警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李所长的腿没伤到骨头,但何国正的一颗门牙断裂,尾椎骨怀疑D1骨折。经了解,奥迪车驾乘人员与现场其余人员并未受伤。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正值冬季冰雪期,过往驾驶员要密切关注沿途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信息,行驶冰雪路一定要减速慢行,最好佩戴防滑链。警方同时提醒,驾驶人员要提前对路况进行掌握,尤其是行驶在冰雪路上,别急踩刹车急踩油门,而应该提前利用发动机制动,开慢一点更安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